金色 '京都' /050417 我不是台南人, 是鄰市嘉義人. 因為鄰市 ,所以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到台南的人文地景和結交台南朋裝潢友, 我最喜歡的台南市景點是孔廟. 每次到台南如果時間允許一定造訪, 至於台南的美, 下次有機會再來聊一聊.因為南瀛衫比賽的酒店兼職關係, 瀏覽台南'南瀛之美' 的網站, 覺得台南人真的十分有心, 可以說非常熱愛自己的家鄉, 一字一圖都刻劃出對家鄉的租房子珍愛之情. 看完詳盡的網站, 開始覺得應該常去台南府城逛逛的.而每次聽到台南對文化種種努力時, 都會讓我想起京都. 感覺上兩酒店經紀個都市的都市氣息是有點像的, 都是充滿文化意含的都市, 在我造訪京都的幾天中, 讓我覺得那真是一個文藝的人間天堂, 文質彬彬租屋網, 無處不人文. 整個都市就是一個文化會館~~ 我住的青年會館叫做 '宇多野'(多少會讓我聯想到我喜歡的日本歌手宇多田西裝外套光), 房間名為 '貴船'. 誤闖金閣寺, 夕陽下金色光芒, 讓人覺得好像接受文學的洗禮, 而通體舒暢. 還有積雪的巨大古寺禮服(忘了名字)像極一休和尚修行的寺院, 空無一人, 寂靜安適, 彷彿夢境. 表演傳統能劇祇園, 現代化古造型街燈, 小街小店, 大量的澎湖民宿腳踏車,少量的公車, 表情恬靜的人們, 生活在京都的人精神生活一定十分滿足吧.ps. 其實事隔多年, 現在忘記的比記得的多, 趁還土地買賣沒全忘記就先記下一些吧. 來日再補充. 關於都市, 我還有很多想紀錄並分享的. 另外, 照片中 '雷門' 是在東京, 不是京G2000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13djec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